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

[鸚鵡知識+]幼鳥的飼養(餵食,保溫,環境)



大家購買健康的幼鳥之前
,要先做功課:如何飼養幼鳥

照顧幼鳥不外乎就是:餵食,保溫,環境整潔

餵食
主要介紹兩種奶粉(近年來進口許多奶粉)






A牌 有A21(中小型)和A19(大型偏油)
A牌要以50度C以下溫水去沖,才不會破壞其中的酵素
K牌(我都用K牌為主kaytee)
K牌要以85度C以上滾開水下去沖,才能釋放其中的糊精,使幼鳥更易吸收

奶的濃度大約像米漿(鳥齡小就稀一點)
溫度保持在39~41度
(營養品一律都降溫到要餵幼鳥前在加,微量就好)

餵食方式我習慣用湯匙(最安全的方式)

餵食要點!!!!!!上一餐消化完再餵!!!!!
一天5~6餐↓↓↓



一天4餐




當幼鳥羽毛快完全長好了+放飼料和水學吃(這時吃的比掉的多正常XD)


確定他有再吃~改成晚上為一餐奶就行!!!



關於保溫~~


無毛雞狀態~~保溫溫度約34上下

可用箱子+小燈泡(要遮光)裡面再放盆水+溫度計或買市售保溫箱(陶瓷燈泡)

長絨毛~~~保溫30度左右

羽成~~視天氣狀況

若有多隻幼幼,其實他們會一起取暖
盒子找小一點,打洞透氣,也是可以不用保溫的(寒流還是要)






















保溫做好~幼幼消化好,代謝也快,長得也快





環境箱子墊料可用木削,報紙.....
我有一法寶:浴室隔水止滑墊(腳踏墊)~環保阿(下面要墊不墊都沒差)
(上圖!!!)
最重要的是:不要讓幼幼身上沾便便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幼幼就是:吃飽睡,睡飽吃,要玩....等他要學吃在玩
千萬不要讓幼幼吹到風,也別幫他洗澡
如還有疑問~~就留言吧!!!歡迎交流一下^^

1 則留言:

  1. 感謝您無私分享!我是養鳥新手,預備養小太陽幼鳥,有點怕怕,看了您的解說,心理有個準備。

    回覆刪除

您好。留言請讓我知道您是誰好嗎^ ^留個名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