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

[翻譯分享]停止寵物鳥咬人的行為 By Liz Wilson, CVPT


=原文出處=Stop Biting Behavior In Pet Birds
停止寵物鳥咬人的行為
藉由了解寵物鳥的身體語言,讓他們停止咬人行為

By Liz Wilson, CVPT             翻譯:ET.Lee


[轉載請告知,並註明原文&譯文出處 ]
http://t00775.blogspot.tw/
 ET's 

問:
我的亞馬遜鸚鵡Blue 經常喜歡咬我,特別是當他心情躁怒時,
 我會立刻關他回籠子、對他說”壞鳥”並離開,我已經養了Blue一年,
 通常可以了解他的心情。我還能做什麼以避免咬?



答:
寵物鳥的侵略問題不斷出現,但解決方法有許很大的不同。
 不像10年多前我們對付被咬時常用的方法;現在我們知道,
 在改變鸚鵡咬人行為前,應該先了解他攻擊的原因。
有咬人的行為必定有一個原因,所以如果我們只糾正他咬人而沒有解決根本的原因,
 那效果只是暫時的。如果不處理寵物鳥的侵略動機,他只會再嘗試別的行為來完成自己的目的,
 當然,這行為也可能是你不喜歡的。

顯然,最好的方法不是教鳥不要咬,是要去掉鳥需要去咬的原因.
你不要讓你的寵物鳥Blue認為咬人是必須的!

如果牠的身體語言告訴你:他不需要被寵愛、撫摸,那請你停止,畢竟有許多鸚鵡是不喜歡被撫摸的。
如果Blue在你放牠回籠時咬你,那就給牠一個喜歡進籠的理由,
例如獎勵。食物對許多鸚鵡是很好的鼓勵品,
 如果有特別的食物當作牠們回籠的獎勵(食物會告訴牠們這是好的行為)
牠們會樂意的回到籠子裡。


我的藍黃金剛樂於進到籠子裡,因會牠知道,牠能得到一個臻果當作獎賞;
不用多說,臻果永遠不會出現在牠作為日常飲食的飼料盒裡,臻果對牠而言就是特別的獎賞。



 大多經驗豐富的鸚鵡行為顧問不提倡把鸚鵡的籠子當作懲罰,
畢竟,我們希望寵物鳥每天能在我們工作的長時間中開心地待在籠子裡,
所以籠子不該你的鳥被視為不好的,要讓鳥認為籠子是牠自己的房間,
用玩具和美食來布置,籠子應是庇護所而不是監獄。



你是對的。當你在觸摸你的亞馬遜鸚鵡之前要先知道牠的心情,
通常,亞馬遜鸚鵡會非常大膽張揚,在他們傾向要咬人之前;
當你看到亞馬遜鸚鵡瞳孔閃爍、翅膀微張和尾羽張開的表現,
這個身體語言告訴你,相較於平常放鬆的姿態,現在的牠非常可能咬人
你應該先後退並等待一會,等你的鳥冷靜下來,再跟牠接觸


你的寵物鳥並不喜歡咬你

這句“Blue喜歡咬你”顯示了你的想法,你不自覺地認為牠咬人的行為是負面的,
 這可能嚴重影響你對牠的態度。你應該把牠咬你視為一種”溝通問題”,
 Blue會咬人是因為牠沒學到如何以禮貌地的方式表達牠想要的,
 
我真的懷疑牠有”喜歡”傷害你,牠只是需要你教牠更好的方式去表達牠的需求,
一但成功,你們將會更開心且喜歡彼此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完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
這片文章講到一個很重要的點,籠子

之前看過糾正鳥咬人的文章,
是在牠咬人時關牠回籠子

嗯.....跟這篇文章相反喔!
所以建議大家懲罰就用懲罰籠

不然,鳥寶就錯亂啦!

不過翻完這篇文,發現,它講的不是很完善
大家........要自己多多發掘鳥寶的身體語言



[轉載請告知,並註明原文&譯文出處 ]
http://t00775.blogspot.tw/
 ET's  


更多好文章!盡在『鸚鵡知識+』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好。留言請讓我知道您是誰好嗎^ ^留個名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