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

加菜囉!第一次做chop!!

第一次做chop~
參考鳥友.魚酥和泰迪熊的文章下去做的
以下結錄自魚酥大大的好文章:攪拌蔬菜(CHOP)http://blorian.blogspot.com/2011/11/chop.html
【重點】
Think about....
what`s fresh (哪些蔬菜是新鮮的)
what`s available (哪些是可以用的)
what`s the cheapest (哪些是可以取得的)
what`s in season (哪些是當季的)
隨季節更換菜單,如同野外鸚鵡攝取食物的模式(習慣吃當季食物)
攪拌/切碎這些食材我想有部分原因是方便收藏和取用(大量製作再分批裝袋冷凍)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方法】
購買食材>豆類先提早泡水泡軟,蔬菜盡量當天買當天做以保持新鮮
處理食材>洗、切、剝、水煮、電鍋蒸......
混合食材>集中所有食材在大鍋中攪拌混合均勻
(有些食材在給鳥兒吃的時候再準備也可以,自行斟酌。我會將枸杞、紅棗、芝麻、辣椒...這一類食材分開來,要的時候再抓需要的分量。)
分裝食材>使用小包裝袋(請重複利用),以一次所需的份量分裝冷凍。需要提供的前一晚先拿出來解凍or放到冷藏室,隔天退完冰(或視需要加熱)即可給他們食用。

--上述文字來自魚酥大大的好文章:攪拌蔬菜(CHOP)http://blorian.blogspot.com/2011/11/chop.html---

開始囉!!!!!!!!!!!!!!!!
家裡是自助餐有好處,菜很多XD
請原諒我跟菜不熟.......大概22種.....
A菜.菠菜.芹菜.花椰菜.韭菜.南瓜.小黃瓜.蘆筍.玉米.紅蘿蔔.碗豆苗.敏豆.紅黃青椒.地瓜
薑.雞心椒(本人親自體驗.....夭壽的辣><).螺旋麵....有的我忘了~


第一次做chop~完全忘了豆類
切切切~~都切成小丁

我把地瓜、南瓜、紅蘿蔔用蒸的~~蒸過頭啦!!> <變的太爛
朋友喔!!蒸個7-8分鐘就好了

其他青菜採用川燙!!

還有,笨笨的我拌辣椒時直接用手,手很辣!!
下次會記得戴手套的@@

成品看起來還可以!!相信以後會更好的~






很緊張的請鳥大哥大姐來試吃






阿拐弟弟發現吃完瓜子.其他都是他不認識的食物



平安好像不喜歡辣椒,從以前就不太吃
(偷偷講:第二天我用賤招,早餐:chop:帶殼飼料=1:1,攪一攪,他們終於多吃ㄧ些了)
三小時後~~~~呼....成效還可以.....下次我會再更膨派一點


超級比一比......那對金= =+  沒關係~我已經習慣他們傷我的心了~嗚嗚




康寶~~~媽咪好愛你阿!!!!讚讚讚~~不挑食的好孩子

chop做了一大碗公,分裝起來,希望我回北部後
爸媽可以把這些餵完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好。留言請讓我知道您是誰好嗎^ ^留個名吧